2 月月考 & 福州市二检

$12$ 月月考生病啦!

一检的话,分数出来太过悲痛,于是就没写,这里大概写写感受?

出成绩的那个晚上,雨夜执意出门跑步,耳机里放着 unravel。

可是,才过了 $800m$,大脑一直告诉我:

不行了,你已经跑不动了,停下吧。

我真的 真的还能往上走吗?

那个所谓的 只要发挥正常就能拿到的 $650$,是否只是妙梦泡影?

下定决心吧。

“It is the world made it.”


Day1

语文

好奇怪,一到温书假就只知道复习语文了。

结果背默还是没有系统复习一遍,甚至还有没背的。(埋下伏笔

考前写了一张模拟卷,惨不忍睹。

和 EI 一个考场!兵华哥哥监考!附中最有趣老师之一。

有趣的是我的位置在一检位置的隔壁。

开考,好冷,手全场都在抖。福州这鬼天气真是令人想骂街。

论述文,文化强国。

然后前两道选择就卡死了,两个二选一。

简答可以抄材料,好!

小说叫《给我一枝枪》,双文本,很高级。

然后让我答:三次呼告的作用。结果死活找不到第三次呼告在哪。

差点把开头算作一次了,结果猛然发现最后一段不到一百字 tnnd 呼告了两次!焯!

文言文,新型文常题又是二选一。简答题感觉在乱答,估计没分。

这个时候过去了一个小时,感觉分配还行。

诗歌选择,感觉都是对的,选了一个相对错的。

考完出来听到簪笏,顿感傻逼。

ok 回收伏笔,背默写了三个错别字 /cy。

语用没啥好说的,做就完了。

作文剩下 $55min$,写 “天”。

感觉有点像之前写离题的那篇高考作文,讲 “强弱之变” 的,我离题的那个中心论点。

大概就是说,命运不能决定人生之类的。

题目没想好,结果写一半想起来 civ6 有个成就叫 “我将击碎命运之轮”。

于是乎题目就叫 “吾将击碎命运之轮”。

反向切入,但是代价就是段首句无了,不知命运如何。

甚至把考前刚背的毛的名言忘了,按印象现场开编。

想想,从这回开始还是不对答案了。

一直说自己心态很好,不会被影响,高考还真不好说。

结果第一天回家,不小心看到了答案(

选择错了四道!!!妈的,二选一全错。

没关系 ljyi 也错四道,我跟她一样牛(bushi


数学

一检考完痛定思痛,开始精细刷题提高准确率。

周考暂时没有体现出效果,不知道这回如何。

选填,这回慢慢来。

单选倒一,排完 $A$,突然灵光一闪:

$f(x)=0,g(x)=2$,我的妈呀做完了。

多选倒一,化成椭圆解决 $AB$,又灵光一闪:

$x=\sqrt 3,y=-\sqrt 3$,妈呀又做完了。

填空倒二卡住了,然后先把倒一做了,回头又灵光一闪:

哦 三次函数导数对称!积分,妈呀结束了。

这个时候大概过去了半个小时,这也太快了。回头检查一遍,感觉没啥问题。

三角第二小题,想起来考前刚复习的 $\operatorname{tan}A\operatorname{tan}B\operatorname{tan}C=\operatorname{tan}A+\operatorname{tan}B+\operatorname{tan}C$。

数列真的给我整乐了,考欧拉函数是吧。

考完听说好多人看不出来,OI 人总算站起来一回。

概率统计,考了考前刚复习的方差公式!(虽然不复习也会就是

方差肯定算错了,和给的参考数据不一样,先按参考数据算了,等会再看计算。

但是这个时候只有半个小时了,而且解析几何第一小题还不大好算,又花了点时间。

第二小题自己把对称性否了,于是感觉很麻烦(麻烦个屁!),于是跳了。

倒一,贪速度参变分离,结果只好写洛必达。

最后一个小问的数列不知道为什么没看出来,也不会放缩。

回头把方差算对了,又把选填看了两眼,就收卷了。

选填 $-5$,总算有点成效。但是立体几何算错了。还好只是 $-3$。

今日笑话:我原本是个 “open” 的人,但在考完数学后变得沉默寡言。给我一枝枪吧!


Day2

物理

自从开始考电学,就没好过。

考前看了一晚上的原子物理,果然考了。

选择,波澜不惊,除了最后一题的 $C$ 我不会算。

但是考完出来大家都说选择很难,不知道为啥。

填空也不算太难。

大题也不算太难。但是!

磁偏转 $\theta$ 画错了!!!

最后一刻发现,救了第一小题,痛失 $12$ 分。


英语

温书假前和 zly 交流了一下。

考前被 ljyu 拉到楼下找 cxg 要手机,查了一句名言。

听力,又被首题杀了。其他应该没啥难度。

阅读,三道二选一,然后都错。

真的感觉不是我的问题啊,文章真的看懂了啊。特别是 $B$ 篇。

很难受,感觉我做对阅读出题人要被扣钱。

完形,四道,考虑到题目勉强接受。

第一道题出的不好,大家都错,没话说。

剩下都是理解和命题老师不大一样,错了也没话可说,下回揣测再仔细点吧。

填词,日常错介词。

考前我问 zly 要不要特别背介词,她说不用,你们这个水平提高稳定度就好。

然后是被吐槽最多的作文!

小作文,先是福建医科大学不会写!蒙了 $medical$ 上去,结果还对了?

然后欢迎稿不知道是啥东西,大概是领导上台讲话之前的致辞?

写对了,评分标准说,文体不对 $3$ 分往下。

逃过一劫。

大作文,别的不说,差点让 $Catalina$ 上天。

我的天文学家,会修望远镜!!!

今日笑话不用多提,必然是学弟的大战外星人。


Day 3

化学

周考那个名校联考也太阴间了。二检应该会正常点 吧。

做选择的时候感觉脑子不是很清楚,好在感觉到了,最后做完回来检查改对了两题。

但是为什么还能做出勾了仨选项,然后题目选正确的这种事啊。

选择倒一,很难,不会,二选一,错了。

感觉卷子难度正常,于是乎先做化反物构有机。

波澜不惊,但是 $k$ 写错了,$sp^2d$ 和 $sp^3$ 的区别没看出来。

正准备回头,发现 $\Delta H$ 算错了,又算了两遍才对。

实验题其实也还好,滴定液没注意有铵根很不应该。

干燥剂想到了氯化钙,想到了考前复习说 $NH_3$ 不能用氯化钙,五氧化二磷想了好久。

应该还行?


生物

上午考完,下午在考场外面大家精神都不大正常。

平行班估计跟看傻逼一样看我们。

选择第一题就不确定,好在最后改对了就是。

大分值的四题异常简单,小分值二选一错了仨,有点多。

大题,中规中矩。

现在真的生物是我唯一能剩时间的科目了。


学学 yc 写点总结吧。但是要等出分!

语文 选择题还是不大行,虽然有卷子的问题,但是不能一概而论,文言和诗歌那两道纯属水平不够。几个大题中规中矩。背默 $-0.5$ 有改卷运气成分。语用和作文很稳,看看作文能不能再往上走。

数学 训练开始有成效了,选填正确率上升不少。但是坏处是现在一看到最后两题想的是放掉去检查,保 $130$,这样最后会完全扼杀上 $140$ 的水平和可能。概统过程 $-4$ 暴露出了一点问题。改卷问题分低了,问题不大。

英语 还是阅读错 $3$ 道,但是自己认为是出卷的问题。听力水平很高,以后只要小心前 $5$ 题就行。完形填词要继续提高稳定性。作文,记得不要多想,分都不会太低。

物理 全卷唯一致命错误就是倒一 $\theta$ 画错。有图不标准的问题,但是已经画错好几次了,不能太想当然。

化学 这个分其实够了,但是可以考虑冲冲 $95$。还是刷刷卷子,多见点题。

生物 选择题错得有点多,可以脑子再清楚一点的,大题其实也差不多了。一样是冲冲 $95$,毕竟两个赋分科目,再往上提就有点得不偿失。


成绩单:

科目 成绩
语文 $110$
数学 $121$
英语 $130$
物理 $88$
化学 $74\to91$
生物 $72.5\to92$

成绩还没出!

Upd:

总分 $633$,段排 $39$,市排 $282$。

不够,继续加油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