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月月考

退役了,以后这里就拿来记文化课相关啦。

高三第一场考试!


Day1

语文

五天温书假感觉都在复习语文(

我就不信这回课内还能错成狗(

开考 $10\min$ 后:我错了,文常您真是我祖宗。

感觉论述文不算太难,选择题都还挺确定,大题估计能拿挺多。

翻面一看没有小说,两篇文言文??!倒吸一口冷气。

第一篇选择题就卡住了,断句二选一想多,觉得“事”是个代词,成功选错。

细节看了两遍还是看出来了。

翻译卡在“上”上,好在应该不是实词点,主观题感觉很简单。

开始第二篇,然后问题来了,头一次考这么久,题又很难,开始烦躁了。

文常您真是我祖宗!!1

这个时候只剩 $70\min$ 了,赶快加速。

古诗鉴赏一如既往地摆烂,也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 /cy。

修辞手法瞎写还给我满分?

作文只有 $50$ 分,很奇怪,这个漫画属实是 看懂了在画什么,但完全不知道怎么写。

两个半句感觉像并列关系,完全没有矛盾点。

瞎胡了一个常规的起承转合,题目叫“既不惧风雨,也未雨绸缪”,好像还成?

甚至勉强用了一点纸条上的例证。

写完剩 $3\min$,很紧。感觉第一次考 $150\min$,题量又很大,时间分配完全乱套。

没敢对答案,但是听说和大家一样基本都偏题了。

考完补习班,一群不超过 $35$ 分的创新班同学围着 ls,ls: 这个题我也不会写。

笑死。


数学

其实挺怕的,感觉数学完全不在状态。

温书假五天,三道压轴一道没做出来,两套选填平均扣 $20$ 分。

发卷子的时候做了第一题,然后这题错了。

神他妈还真有人跟我一样选择第一题做错啊,服了。

第六题是什么鬼啊,完全看不出什么妙妙性质,溜了。

脑子还是不大清楚,单选多选都跳了很多题。

填空倒挺简单,最后一题甚至做过两遍了,算出来答案好像是对的。

个屁,删了一个条件,要写两个区间你个傻子。

回头把跳的单选做掉,其实蛮简单,估计就是慢热。

多选不管了先做大题,这个时候大概 $45\min$,时间控制可以。

上回独立性检验算错了,这回总不会了吧。

……不仅独立性算错了,回归方程也算错了,扣了整整 $9$ 分。

第二道大题这个导数也很简单,然后又算错了(

倒二概统,为了省时间直接用了期望线性性,最后也果然扣了 $2$ 分。

顺带一提这是我唯一还能看的大题。

倒一还剩 $40\min$,换元做不了,极值点偏移倒是很顺。

还有一个同构,顿时觉得自己好牛逼,然后突然发现范围不对没法用单调性。

斗智斗勇了一会儿之后决定伪证,反正大体是对的总该给点分吧。

回家路上想起来其实讨论一下就好了,懊恼不已。

没用,第二小题看都没看直接扣了我 $9$ 分,我不理解。

还剩 $15\min$ 回去检查,只看到了填空一个坑。

考完自我感觉良好,感觉能上 $130$,呵呵。


Day2

物理

考的是我初中就会的东西,这回总不能崩了吧。

虽然这样说,还是稍微复习了一下。

的确很顺,选填毫无阻碍。

大题第一题显然是个相似,第二小题题目看错差点不会打算跳掉,好在刚准备跳的时候发现了。

大题第二题怎么回事,怎么这么短。

然后某个傻逼加速度忘记除时间了(

运气爆棚只扣了 $1$ 分,我估计老师压根没看出来。

倒二受力分析,第三小题用了题干条件,出来才知道不能用(

好在只有 $5$ 分。

倒一答案巨怪,超大分数,但是算了两遍是一样的就没管了。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以为两个小问一模一样算吧。

真的有,甚至还有另外两种理解,很可怕。

我可怜的妈倒一 $\frac{7}{5}$ 写 $1.25$,默哀。


英语

可以说是最有把握的一科。

听力上来放超短句偷袭,凭着听到的只言片语选了一个。

但是 $A$ 篇四题就有两题不确定 /cy,虽然最后都对了就是。

完形填词一直都是弱项,一直都是平时还行考试炸掉(

课内很顺,希望少扣点,毕竟真的很简单。

但是,这个时候只有 $50\min$ 了,时间告急!

一看读后续写妈呀这啥呀。

完全不会写,最后想了十分钟逼着自己开始写了。

字写得巨大就为了少挤一点牙膏(笑

完形填词各错 $4$ 个,续写扣 $10$ 分,没什么好说,我是傻逼。


Day 3

化学

复习了物构,没管化反,自认为有机很牛。

还是慢热,上来选择题一大堆不确定。都做完以后回来看一遍:这不傻逼吗(

做完第一道大题还有 $50\min$,觉得还行。

然后这个有机,先是纠结半天题目给的第二个反应有什么用,最后得出结论:真的没用。

同分异构体又很难,只搞出来两种,结果合成还写错了。

最关键的是,做完一抬头我靠九点了。

节奏崩了,心态也崩了,剩下一道化反跟物构完全是飞速乱写。

还考电化学?完全不会啊。

还有大 $\pi$ 键?dp 跟我说不考!我草!

出来碰到 cjh,笑嘻嘻的问我们难不难,大家都说好难做不完。

还好还好,最后成绩出来证明确实很难。


生物

选择比上回期末考好了很多,至少不确定的没那么多了。

lx 出的卷子,果然很重视基础,大题非常多表述。

这扣一点那扣一点,倒一还完全不知道怎么写,只能说考得一般。


成绩单:

科目 成绩
语文 $108$
数学 $107$
英语 $125$
物理 $94$
化学 $68$
生物 $82$

段排还没出!

Upd:

赋完分 $614.28$,段排 $47$。

还成。